close

這是我第二次造訪金柑樹山


第一次是和拔拔自己開車 這次是跟和美登山隊坐遊覽車來的


沿途的風景雖然相同 但時間不同 心情不同 其中樂趣與體驗當然也是不同的~


8:20在留龍頭整裝出發~



上次行程因是自己開車來 所以我們選擇嶺頭山- 金柑樹山- 忘憂森林O型走


這次的路線仍然是從嶺頭山到金柑樹山


但今天我們不到忘憂森林 而是從金柑樹山三角點後方的小路下杉林溪



感覺人多熱鬧 走起來也比較輕鬆  一會兒功夫大家已經穿越茶園來到T字路口


往右到忘憂森林 但我們取左到嶺頭山 但走著走著我感覺周圍的景象好像越來越陌生



此時領隊也發現沿途未發現山上常見的登山布條覺得有異  要大家折返 


回頭走時才發現往嶺頭山的步道 已被芒草淹沒 不仔細注意根本很難發現它的存在




9:40 嶺頭山 H2025M  山字基石 



嶺頭山往金柑樹山  會先經過一片漂亮的竹林




11:07 登頂


 金柑樹山 H2091M 三等三角點 No.4202 台灣小百岳No.54(2006版)


上次來時沒和三角點合照 今天和阿芬補拍一張~



今天的金柑樹山非常的熱鬧 小小腹地擠滿了來自各地山友


我算了算200人左右應該跑不掉 光是高雄快樂登山隊就來了3部遊覽車


全隊在這午餐休息 預計13:00出發下杉林溪 但是山上氣溫低 不活動感覺有點冷


剛好此時又有一批山友到達 隊長考慮到他們沒有地方休息臨時更改出發時間


12:10 隊長呼叫大家集合準備往杉林溪藥用植物園出發囉~



雖然說是從金柑樹山下到杉林溪 感覺難度應該不高 但事實卻不是如此喔


下過雨的地面滿是泥濘 又溼又滑 走起來可是相當累人的



首先要穿越這段箭竹林 這裡的箭竹比人高 根本就看不到前面的路  


如果今天是我們自己來的話 我肯定會放棄回頭  


還好今天人多 彼此壯膽 所以感覺也就不那麼恐怖了


你看看~就是這種箭竹步道 你們有看到路在哪兒嗎?




之前來過的山友說 這一大片是孟宗竹林 是野生猴子的天堂 


猴子會來這裡採竹筍吃 吃飽喝足了順便就地解決 尿尿大便通通來


天氣好的時後這裡可是臭氣沖天哪 因前天剛下過雨所以我經過這裡並沒有聞到任何異味



經過孟宗竹林後緊接著是杉木林 這裡林相變化豐富景色相當漂亮






穿越這一片竹林後接產業道路往左後 往右 在往左 就到達杉林溪植物園了


哈哈~我發覺用說的比用走快很多捏~




14:21終於進入到園區內的植物園了  一大片五顏六色的繡球花非常美麗






我第一次見到的可愛的吊鐘花有許多種顏色喔





園區內有遊園車可搭 但我們選擇踢大馬路多吸收點芬多精 


今天杉林溪的氣溫19度 非常涼爽舒適宜人 果然是夏天避暑的好地方



回程春哥跟大家開玩笑說 和美登山隊的每位隊友都已經嚴重罹患登山症


每個星期日大夥兒們一定要揪團到山上接受治療 才能身心舒暢呢~


15:18 抵達停車場 今天嶺頭山 金柑樹山下杉林溪行程總共花了6小時 


2010.06.06


相關連結: 嶺頭山-金柑樹山 -忘憂森林O型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