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高溫的暑假 想找處避暑勝地嗎?


海拔高度1150公尺的溪頭就是一個很適合避暑休閒的好去處


溪頭高大挺拔的樹木 青翠茂盛的竹林 曲徑青幽的步道及啁啾婉轉的鳥鳴聲


是溪頭最美的寫照 它正等著大家來拜訪親近~



一天元氣活力來源就要從早開始 早餐是一定要吃的


更何況小英今天是要去爬山 所以早上一定要吃飽 這樣我才有體力及好心情呢


今日元氣早餐小英選擇了最近超愛的肯德基燒餅


但清晨六點經過肯德基時竟還沒開始營業


但也沒關係 因沒肯德基還有麥當勞 2種我都愛



不用買票可進溪頭遊樂區的登山口我知道有3個


第一次我是從露營區後方的登山口 這次我建議拔拔走不一樣的路線


第二登山口位於第一停車場編號1-12停車格旁 登山口不是很明顯但也不難找 7:37出發囉~






8:57 抵達鳳凰山和天文台岔路口




從這出口到天文台有2條路徑


一是水泥大馬路到天文台約40分鐘  二是走嶺線步道經南鳳凰山三角點到天文台約60分鐘



上次來經過這裡時礙於時間已晚所以我們走大馬路


今天則選擇走嶺線步道順便拜訪鳳凰山南峰 步道沿途風景相當優美值得一走




南鳳凰山 H1810M 台灣三角點第15號










北嶺線步道和水泥大馬路在此會合



往瞭望台(天文台)



10:39 抵達天文台時已經有許很多山友在此休息喝茶聊天


本以為我們已經很早出門了 想不到其他的山友比我們更早


難怪一大早遊樂區大門外的免費停車位是一位難求啊~ 




溪頭的美 美在它的霧靄煙嵐涼爽宜人


在雨霧迷濛間 更憑添一份感性浪漫之美



早上來到溪頭 還是晴朗的好天氣 現在還不到12點天空卻飄起了毛毛雨


原本想下到園區才要吃午餐 但雨越下越大 所以提早在巨石旁的涼亭用午餐


位於鳳凰林道之巨石本與林道上方岩石為一體 於921大地震時斷裂為兩塊


隨崩塌的路基滾落道路下方 重量約1300公噸 為921大地震之溪頭見證



這株包著巨石而生的紅檜神木中空腐朽卻生機盎然 堅毅性格值得大家學習


溪頭神木區為鳳凰林道的起點 終點5.7K 處為天文台



全國首座的森林冠層空中走廊 全長約180公尺 距離地面高度22.6公尺(約7樓層高)


明知空中走廊相當安全但是在這濕滑的下雨天走起來仍然感覺怕怕的捏





突來的午後雷陣雨 打亂了大家的步調 我看很多人都沒攜帶雨具而被淋了一身濕


為了防止淋濕很多遊客就地取材摘取步道旁的菇婆芋充當雨具


遠遠看到大大小小的遊客撐著菇婆芋 畫面可愛也好有趣


一時手癢跟著瞎湊合撿拾路邊遊客丟棄的菇婆芋也來裝年輕可愛~





溪頭的地標-大學池 每位遊客到溪頭必遊的照相景點 我也不例外照張相表示到此一遊


溪頭的四季風情各有特色 難怪能吸引大批遊客一來再來  


想要來一趟輕鬆自然的假期嗎? 來溪頭就對了~



今天從第2登山口到天文台共走了3小時整


從天文台經神木 空中廊道 大學池回到停車場共走了2小時50分鍾(不含午餐)


2010.08.22


相關文章: 溪頭鳳凰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