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的溪頭


櫻花開了杜鵑花也開了


趁著櫻花及杜鵑盛開的此時 小英挑了個遊客較少的週末 再上溪頭健行賞花趣囉



3/6和美登山隊21人要單攻水漾森林 我剛去過所以沒意願沒有報名


想想 不然周六找個離家近又簡單一點的郊山來走走吧 嗯~今天天氣晴朗到溪頭準沒錯


溪頭前後來了好幾回 但發現只要是星期日來回程一定會塞車


所以建議到溪頭盡量挑星期六來 因遊客較少也方便停車唷~



園區內紅的 白的 粉紅的杜鵑與櫻花爭奇鬥艷美不勝收 信手拈來張張都是動人的風情畫



商店街人行廣場前驚見整排的櫻花樹 好壯觀


櫻花雖沒全盛開時期的磅礡氣勢但嬌羞美麗依舊不減


隨風緩緩飄落的櫻花一朵朵掉落在我的眼前我的身旁.....


原來傳說中的櫻花雨竟是如此浪漫動人  小小的意境有著大大的感動


剛掉落的櫻花非常漂亮小英不忍一腳踩下 興起童心撿起滿滿一手不捨丟棄



深深的被美麗的櫻花吸引著 一度忘了今天是要來爬山的~


一樣從第一停車場14號停車格的登山口起登 從這裡可省門票200元(假日全票)


你也可以選擇購買年票1200元  可一年內不限次數進入園區



溪頭高大挺拔的杉木 青翠茂盛的竹林


曲徑清幽的步道及啁啾婉囀的鳥叫聲還有那雲霧飄渺的景緻都是我愛上溪頭的原因




走在雲霧繚繞的林間 週遭的景觀超乎想像中的美  不自覺腳步放慢了思緒也放空了











在往鳳凰山和天文台岔路口的涼亭休息


白目的拔拔竟然開始數落我 說什麼短短的1.5K竟要花80分鐘 也太混了....


天呀~原來他私下偷偷的給我計時呢 真是可惡~


心中暗自嘀咕 我爬山是練體力放鬆心情又不是來比賽 幹麻把自己搞的這麼累..


拔拔主觀的認為每一次的爬山都要跟自己競賽 一次要比一次進步 但我不喜歡 


我認為爬山是隨興要量力而為 在乎的是過程感受 我的堅持現在如此以後也不變



往鳳凰山的步道 不在今天行程路線



步道旁的竹林整理中 景觀和以前都不一樣視野變亮變廣了



 想不到在溪頭也可欣賞到美麗的雲海




南鳳凰山三角點 H1810M





天文台 - 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地標之一


很多山友喜歡泡茶聊天的聚集地 也是我們今天午餐休息的地方




走著走著


突然發現路旁的樹上有隻猴子ㄟ


第一次在溪頭看到野生的猴子好意外呢 


牠很酷 不太愛搭理人 感覺很溫馴 我想應該不會攻擊遊客才對


待我拿出相機想與牠合照 結果牠不領情的馬上把臉別過去屁股朝向我們不肯入鏡


我想 此時猴子心中可能暗自竊笑 想拍我那有那麼簡單 下次再來吧~



回程不趕時間所以我們不超近路走賞鳥步道 走林道至神木區 這樣比較輕鬆且不傷膝蓋



從第一停車場-天文台-神木-服務中心(售票處) 走一圈我的腳程大約5~6個小時


這樣的運動量剛剛好也很適合大家 是一條不錯且值得推薦的登山健行路線唷~ 




2011.03.05


相關連結:


1) 溪頭天文台(2010.08.22


2) 溪頭鳳凰山(2010.04.10)


行程記錄:


溪頭森林遊樂區停車場80(1.5K) 往鳳凰山、天文台岔路口


100(1.7K)(經南鳳凰山)天文台95(5.7K)神木


65(3K)(經空中走廊、露天音樂會場)大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