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山


 其實已經計劃很久了 一直都抽不出時間


原本是想春節有九天的假期 朋友也都有空 隨便找一天都能成行的


結果天公不作美 不是下雨就是有事 而這攀登虎山的計劃也就泡湯了



苗栗泰安的虎山 鳥嘴山 橫龍山合稱水雲三星


其中以虎山海拔最高 落差約900公尺 是水雲三星的老大


能當上老大就知它非比尋常 而中級山也都頗難度 看了很多山友的介紹 心中早已有數


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這一路的考驗 相信都難不倒我的 加油~


 我們車子停在泰安温泉停車場 要走一小段碎石子路(約15分)到水雲吊橋當作暖身 



 水雲吊橋前的停車場已經停了好幾部車 哇~ 虎山原來也這麼熱門喔 有點意外呢~



吊橋下的溪谷 有人在此釣魚戲水很熱鬧




 過水雲吊橋後的叉路口 左上為虎山登山口 直行往水雲瀑布



一路緩坡直上但說不累人都是騙人的


整座山 整條步道都靜悄悄 而我也只能聽到自己急促的呼吸聲及蒼蠅的翁嗡聲


喔~山上那來那麼多的蒼蠅呀 快快走開啦~



大片的姑婆芋



步道兩旁可見大片的吊竹草 這種植物平地也很常見 粉紅色小花很鮮艷漂亮 



登山我最怕的就是蛇~


上次登八仙山時遇到百步蛇 至今一直無法忘懷


虎山看起來又相當原始 落葉枯木又非常多 忍不住問了拔拔:虎山有沒有蛇呀~


拔說:蛇現在還在冬眠不會出來要我放心 好吧 既來之則安之


此時步道旁落葉堆裡出現了一條小蛇 媽呀 有蛇捏 但我怕牠 牠好像更怕我一溜煙就不見了


想想~這裡原本就是牠們的家是我們這些不速之客打擾牠們寧靜的生活


如果我們不去破壞牠們的環境也不去危害牠們的生命 相信大家一定能和平共處的




很奇怪? 2個停車場明明都停了不少車 為何整座山遇不到半個人


越走越怕 心想不會整座虎山就只有我和拔拔2個人吧!


還好 不遠處聽到有聲音遇到一對休息的夫妻 有人做伴感覺真好


 這裡有山泉水可取用 從這裡開始就有拉繩 一路上去幾乎都是陡坡



 一路上都有這種倒木橫躺在步道上 要鑽過去麻嫌太低 用跨的又太高 真是為難



這裡好像是稜肩望虎山崖壁 一路陡坡攀爬而上


如果以正常速度3小時10分鐘即可登頂的話那表示我還要再走1.5個小時才能到山頂



可惡的拔拔很白目 明知道我的腳程不快 又故意不等我


走的又累又怕  頭昏 嘔心流了滿身大汗身體非常的不舒服


很怕自己昏倒在這偏僻的山上沒人發現 可怎麼辦?



這棵大樹的形狀很像麻花 蠻特別的



到了一處平台空地  樹上釘有指示牌 右往加里山  左往虎山三角點(約6分鐘)


虎山三角點終於要到了~



虎山 H1492M  三等三角點 No.6634 


山頂腹地不大 有展望但今天天氣霧濛濛看的不是很清楚



辛苦的登頂 一定要和三角點來張合照


可別看我一臉輕鬆 笑容可是硬擠出來的唷~




步道除了一些拉繩外幾乎沒有人工設施


砂土路面的斜坡很滑下坡要很小心以免滑倒 印證了上山難下山更難~



 回程於吊橋上停下腳步回頭遠望自己幾小時前站立在虎山山頂威風凜凜的模樣


 


整個登山途中只遇到5位山友 停車場停了那麼多車原來並不是全來爬山的


今天上山時間3小時10分鐘 下山2小時30分鐘 共走5小時40分鐘


回程路上經過清安洗水坑豆腐街 當然要進去逛一下吃吃豆腐 慰勞一下自己的肚子


老街呈Y字路狀並不長 既然名為豆腐街應該就是以賣豆腐為主囉





黑皮臭豆腐的麻辣鍋 湯頭不錯豆腐也好吃 50元


酥炸臭豆腐50元  黑色豆腐是這家店的特色喔~


但臭豆腐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而我只能用一個字形容 那就是臭呀~


醬汁淡而無味 泡菜不入味不酸 說泡菜不像泡菜阿也不像生菜 比小英自己做的還差


不曉得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傻瓜願意排隊購買~


呵呵~那我不就是那個傻瓜嗎?



客家小米麻糬一盒50元 有原味 紅豆 黑糖等各種口味 搭配花生粉 又香又軟又Q侯依細捏~  


烤山豬肉一串30元 看起來不錯吃 可我已經吃不下了 所以只能拍拍照片 留待下次來再試~



交通資訊:


1號國道苗栗或公館下交流道 接72號快速道路往汶水到底右轉往大湖方向


 左轉苗62鄉道往泰安溫泉或警光山莊泰安溫泉停車場(GPS: 120.9759  24.4705)


2010.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