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測結束 成績揭曉 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而我們家卻不是屬於歡樂的那一邊


辛苦三年 歡喜等待收成 結果希朢卻落空


當然~考不好還有第2


但為人父母 心中難免有所失落感 尤其是我們家拔拔


那天他問我::老婆 我們家的孩子真的有那麼差ㄇ


為什麼別人家考的上而我們家卻考不上


我回問他讀第一志願真的有那麼重要ㄇ


重要 很重要 拔拔很肯定的答覆我 那我無言


記得三年前兒子基測失利 上第2志願已是拔拔心中的痛


而今舊事重演難怪拔拔會悶悶不樂


女兒私底下告訴我說她並不想唸高中 想要唸職校 可以ㄇ


我要她自己想清楚再做決定


但是拔拔就是希望她讀高中 目前僵持中


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是普遍為人父母的心願


每個人總是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出人頭地高人一等


~第一志願能代表什麼ㄋ


說穿了 還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未來的人生是孩子自己要去面對的


父母幫孩子鋪設的路不見得是孩子適合


如果勉強要孩子順著自己的意思做 而選擇不喜歡的科系


那將來求學路肯定會很辛苦


所謂行行出狀元與其要左右孩子的志向


倒不如放手一博讓她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