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英莫名其妙且瘋狂的愛上了點心烘培


連續到救國團上了2期的點心烘焙課 也學會了不少西式點心蛋糕


但每次上完課後我從來就不曾想要動手做 為什麼呢? 因為懶呀~


喜歡上烘焙 但回家卻不肯動手 好像很矛盾吼~


就在昨天 老師教了一道我超愛的點心~貝果


製作方式簡單 不油不膩 口感又有嚼勁 比COSTCO賣的還要好吃呢


趁著昨天老師剛教還印象深刻 今天就自己動手來做做看囉~



材料: 高筋麵粉500g  水270g  糖35g  酵母菌1茶匙  鹽10g


作法:


 1. 加入水 糖 酵母菌拌勻



2.  加入高筋麵粉500g 鹽10g 拌勻



3. 按揉麵糰至表面光滑



我把麵糰分為2半  一半做原味貝果 另一半做芝麻貝果(原味麵團加芝麻粉)



4. 麵糰放入pvc密封發酵1小時



麵糰經1小時的發酵後切割整形 一小麵糰大約80g搓圓再放置發酵10分鐘



專程為lulu 和巧克力做了2個小小貝果




煮滾一鍋水加2大匙糖 將麵糰放入兩面燙約20秒夾出 烤箱事先預熱 以190度烤15分鐘即可




剛烤好的貝果熱呼呼 外表又有點酥脆 超好吃的唷


我不知不覺中竟然吃掉了3個 由此可見這貝果有多好吃


並不是我的手藝好 只要照著這份材料步驟 好吃的貝果就能輕鬆搞定



這2個小貝果是專為lulu和巧克力量身訂做的 小小一個份量剛剛好



香噴噴QQQ的貝果試吃囉~


試吃者當然又是偶們家可愛的lulu和巧克力


原本是想給lulu和巧克力各一個貝果的 但想說這麼好吃的東西應該要慢慢品嚐才對嘛


嗯~那就留 一個明天吃吧  今天妳們母女就一狗一半感情才不會散喔



小傢伙口水已經流滿地囉~





還來不及拍照 貝果就被母女倆以百米速度咬走 吃到肚子裡了 可惡捏~




嘻嘻~ 貝果真的好好吃  麻麻 妳要常常做給我和巧克力吃喔~



2010.1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