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份的天氣真是超難搞的 ~


每逢假日就會遇到豪大雨特報  就連颱風也來攪局湊熱鬧


和美登山隊因此連續取消了特富野古道 八仙山 五指山等行程  害我整整一個月都沒出門


今天領隊要帶大家到石碇-挑戰筆架山連峰縱走


是連峰縱走耶~超有挑戰性的喔~ 我喜歡



筆架山位於台北縣深坑鄉與石碇鄉的交界處


為一處鋸齒狀的連峰岩壁 因起伏陡峭狀如筆架而得名 山雖不高卻頗具氣派



原本今天的行程路線是二格山縱走筆架連峰 但是~


礙於前一天的氣象預測今天北部降雨機率50%且有午後雷陣雨


領隊為顧及大家的安全一上車時就先跟大家預告今天不採縱走只走二格山 筆架山


吼~怎會這樣啦 原本就很期待這筆架山連峰縱走的說



出乎大家意料 來到石碇迎接我們的竟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怎麼看也看不出有任何會下雨的跡象 我們行程依然不變還是二格山筆架山


9點下車上廁所整裝拍團體照 9:15出發囉~




從台九線(北宜公路)23K左方產業道路進入約1.7公里為二格山登山口


來回約4小時的路程領隊給了6個小時


所以今天我們可以很悠閒的慢慢走看風景一點都不用趕時間



二格山是一座規劃的很好的登山步道 步道都是這種人工石階


石階步道雖好走 但走起來硬邦邦沒彈性 也是挺累人的



第一處的觀景亭





第二處的觀景亭



二格山 H658M 三等三角點 No.701  台灣小百岳No.17(2006版)


基石躲在觀景亭旁邊 不仔細找是很難發現它的存在




山頂展望很好 可以很清楚看見101大樓



二格山 筆架山和產業道路的岔路口 從這裡到筆架山約1.5K(筆架連峰全長6.1K)





往筆架山的步道沿途走在稜線上 視野相當良好 101大樓清晰可見









這裡的步道都是蕨類茂盛的泥土山徑 而非鋪上精美的石階


踩踏在這種不過於人工化的軟質泥土 充分享受這森林浴 好舒服~



走著走著 原本大大的太陽怎麼就慢慢的消失不見了





這裡是步道1.2K處  筆架山位於步道1.5k處 只剩300公尺了 加油~


~


小英在這裡先後遇到3位山友


第一位山友看我在此休息 臨走前不忘給我加油打氣說:再10分鐘就到了喔 加油~


過了一會兒遇到下山的第二位山友也不忘幫我打氣加油說:再15分鐘就到了


咦~剛那位先生不是說只要10分鐘嗎 ?怎換個人馬上變成15分鐘了呢?


正納悶時 這會兒又下來第三位山友 他可能有聽到我和第二位山友的對話


他竟然告訴我只要5分鐘就到了~~~哇 三人三種板本耶 我要相信誰啦~


結論是~ 我只好相信自己 自己測時間囉~





到了到了喔 趕緊來看看到底花了幾分鐘


哈哈~不是5分也不是10分更不是15分因我只花了7分鐘


部分隊友在這裡午餐休息 小小的腹地擠不下太多人 所以我回到1.2k處的空地午餐



筆架山 H585M 無基石



午餐休息聊天中....


但遠處卻傳來陣陣轟隆轟隆的打雷聲 難不成要下雨了?  不會吧~




還好我們衝到產業道路交接處才開始飄起小雨


雨~越下越大 我的小飛俠披風根本就抵擋不住這突來的雷陣雨


衣服 褲子全都濕了 還好我有另外準備衣服 要不然在車上肯定會冷的皮皮挫...



今天的二格山筆架山真是一個超累超趕的行程 回家後全身整個是酸痛到不行


看似簡單好走的路線 怎會如此累人哪


到底是我小看了二格山筆架山 還是太久沒動我爬山的功力退步了


2010.1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