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暑假的到來 和美登山隊特別安排了2梯次的司馬庫司之旅


雖然今天的行程跟司馬庫司好像有點沾不上邊 就因為之前的司馬庫司都是2天的行程


所以囉 今天領隊說大餐後來點小菜 特意為大家安排較輕鬆好走的路線 烏來-大桶山



原本預定今天的路線行程是從忠治村登大桶山經烏來山到烏來車站縱走全程約12K


但實際行走後感覺行程路線沒想像中的容易領隊中途決定更改路線採原路去原路回



因為我們搭乘的是遊覽車 所以下車到登山口還需要走2K的產業道路


喔~這麼炎熱的天氣光走這2K的產業道就令大家苦不堪言 因為好熱呀~


但如果是自行開車可把車子停在登山口  那就不用辛苦的多走這來回的4K~



大桶山位於台北縣烏來鄉 查閱資料說大桶山遠看山形宛如又大又圓的大桶


但我左看右看倒也看不出又大又圓的大桶山在哪?


登山口海拔高度350M到大桶山三角點916M  落差566M


雖然步道全長只有2.3K  看似簡單容易的路線在這酷熱的盛夏走起來格外辛苦~



一路陡上爬坡 大家揮汗如雨 令人感覺到相當的不舒服


起登不久就有多位友人相繼感到身體不適 稍做休息後原地午餐自由活動



不曉得是天氣太熱汗流太多而體力流失太快


還是今天攜帶太多的物品 一直感覺背包好重 腳步也沉重


可我已遠遠落後隊伍好遠不趕路也不行 但身體不舒服就是不舒服 根本也無法逞強


本想放棄不登頂了 但想到午餐是放在我背包裡 不上去拔拔中午吃什麼啊


更何況小英的輝煌戰蹟也不想毀在這大桶山哪~





走呀走~終於來到木樁1.5K處 小英可高興呢 因為只要再0.8K我就可登頂了


在這短短的1.5k 我中途休息了好幾次 喝了2瓶水


最令人生氣的是一路上從頭到尾就沒見我們家拔拔的身影


白目拔拔到那去了? 他都不知道我落後大家這麼遠 也不會等我一下


吼~ 終於在這裡看到他了啦


不見關心竟還揶揄我說有人告訴他 我坐在地上起不來 所以他特地在這裡等我


喔~ 真拍謝唷 還要麻煩你等我捏~ 感溫喔~




雜草淹蓋了階梯 有點荒涼 感覺大桶山好像不是條熱門的路線



稜線上的豆腐岩





其實大桶山大部份路段都有鋪設枕木 算是條人工設施不錯的步道  




筆直漂亮的杉木林




路標指出左轉大桶山東峰1分鐘 大桶山步行時間5分鐘 終於快到了



大桶山東峰 H910M  有一總督府圖根點




東峰拍完照後繼續往主峰走 不一會兒就看見氣象局的雨量遙測設施  三角點就在左前方了



哇~ 終於到了啦~ 好感動ㄡ


趕快卸下背包準備今天的午餐 辛苦了大半天 就數此刻最幸福快樂了


只要美味的午餐下肚剛剛的辛苦也就通通忘光光~


ps.我很想問領隊你不是說大桶山是輕鬆好走的路線嗎? 都騙人啦~


大桶山 H916M 三等三角點 No.4137



小英碎碎唸~


大家有遇過遊覽車司機不知道路 要領隊當GPS的嗎? 有坐過沒裝ETC的遊覽車嗎? 


還有要到泰安休息站時居然下錯匣道硬是給它繞了一大圈


更扯的是到了新竹系統交流道時竟然沒轉入3號國道


還要領隊提醒才由2號轉到3號國道 這一連串的搞笑烏龍事件今天通通給我們遇到了


想不透長期配合的遊覽車公司竟然會如此大意派個烏龍司機給我們 真傷腦筋ㄝ~


但想想旅遊的目地不外乎是快樂出門 平安回家 而今天司機也做到了所以就不苛責他囉~


因為今天的這一點小小烏龍插曲 想必給大家對大桶山有著更深刻的印象吧~


今天上山2小時45分 下山1小時45分 我總共走了4小時30分鐘


2010.0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