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天氣漸漸轉涼  又到賞楓的季節了~


馬那邦山98年元旦曾來過 但來的時間不對 楓葉都掉光了


這次我把時間提早了20天再度上山 運氣很好終於讓我看到了整棵火紅的楓樹


樹很高大壯觀 站在樹下我們顯得相當渺小 讓我深刻體會"'數大便是美"的真正涵義


我們從珠湖登山口進入馬那邦山~ 由此登山口進入山勢較為陡峭


但停車方便不用停車費不用走產業道路可省相當多的時間


珠湖停車場到山頂約 2公里 9:00大夥從停車場出發了~








往登山口途中經會過私人的梅園 種了好多的梅樹


只可惜還不到賞梅季節 我只能憑空想像梅花盛開的美麗景像




路標往珠湖0.5公里 往馬那邦山山頂1.55公里





今天登馬那邦山的成員共14+2隻可愛的狗女兒(LuLu和巧克力)





昔日的古戰場遺留不少原住民泰雅族抗日的歷史遺跡 附近是著名的賞楓景點





深秋最具特色的賞楓步道






巨石斷裂形成的天然隘口~石門



走進林間 只見黃黃紅紅不同層次的楓葉 將樹林點綴的絢麗斑斕


令人忍不住驚嘆~好美 好美~ 整條賞楓步道就屬石門這附近的楓葉最漂亮迷人


我的傻瓜太爛了拍不出它的真實美感 大家只能憑自己的想像力來感受它的美


馬拉邦山種植的楓樹有青楓和楓香兩種品種


青楓轉變的顏色為紅咚咚的鮮紅色 楓香則是橙褐色







我喜歡這種樹根交錯複雜形成的階梯 很原始自然



超級可愛的女兒~lulu和巧克力






lulu 妳們在看什麼呀?原來是到達傳說中的好漢坡 母女倆望梯嘆息久久不敢前進



這是攻頂前的好漢坡 坡度很陡 階梯間隔很大


為了不讓牠們倆爬的太吃力 所以這段路上下都由麻麻和姐姐抱   


走完這段好漢坡終點就會和天然湖線會合 再拐個彎就到山頂了 繼續加油




每當楓葉轉紅的季節 山上總是擠滿人潮


今天的天氣很好 上山賞楓的人更多 整個山頂擠滿了人 好像菜市場非常的熱鬧


我們來的比較早 還有位置可以煮咖啡泡茶聊天 晚到的人根本連站的地方都沒有






馬那邦山是一座平易近人的中級山 高度1406公尺(台灣小百岳NO.37)  一等三角點


風景優美 山勢雄偉是一座具自然景觀與人文內涵豐富的名山


可遠眺大霸尖山和雪山之間山巒(著名的聖稜線


還可俯瞰湍急的溪水峽谷 是一處充滿原始山林風情的世外桃源   










很難得今天兒子女兒願意陪我上山賞楓 我們在山頂上留下這一家7口的幸福合照



看完小英家的浪漫賞楓之旅可否也有股心動的念頭?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喔~ 要不熱情浪漫的楓葉可是不等人的唷~





按下圖可放大觀看





今天上山1小時50分鐘 下山1小時10分鐘來回共3小時


交通資訊:


一號國道苗栗下交流道左轉往苗栗接72道路(右轉往公館接72道路)往東(汶水)


到底右轉往大湖進入大湖市區(不走外環道)1公里 左轉苗61縣道往雪見森林


遊憩區沿著往象鼻梅園指標行約10公里過中興橋右轉產業道路連續上坡


約行4公里珠湖停車場


2009.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