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朋友12/6要跟和美登山隊搭遊覽車到屏東攀登里龍山是否有興趣同行


友人一臉錯愕不可置信的問我 專程搭車到屏東就為了要去爬一座 山???


對阿~ 就是到屏東爬山 很正常呀 有必要大驚小怪嗎


因彼此興趣不同 無法達成共識 那這登山的樂趣我只能獨享囉~


里龍山有2個登山口:一是竹坑登山口  二是傳統路線龍峰寺登山口 我們從竹坑登山步道起登


登山口 滿滿車陣人潮 雖沒有烈日當空的好天氣 而我卻經歷到生平第一次的落山風~~~



里龍山位於屏東縣牡丹鄉獅子鄉境內


為中央山脈的延伸 標高1062公尺  一等三角點 為台灣小百岳NO.80 


10:25分出發了




竹坑登山步道大部份沿著石盤溪兩側而築 沿途都有白色粗麻繩固定


風景不錯 宛若世外桃源 非常值得來此倘佯一遊










 


12:15到達鞍部休息區午餐  這裡有水源 面積頗大 還有木桌椅 非常的方便舒適


我個人認為登山最大的樂趣就屬登頂的那一刻 再來就是能在山上享用美味的午餐


辛苦努力的爬坡再爬坡 當然要好好慰勞善待自己 所以今天我們吃牛肉麵~






12:47 大夥兒休息片刻後  25名登頂隊友集合拍照 在陳隊長帶領下往里龍山三角點出發


鞍部到山頂約1.1公里 高度落差約380公尺  預計上50分 下40分鐘



一路都是陡~陡~陡~





沿途一路都是陡上 我是走的上氣不接下氣 13:43分終於登頂了




全隊25人都完成里龍山登頂 大家一同站上山頂的巨石拍照留下這令人興奮雀躍的見證


我的腳程較慢到達時大合照已經拍完了只好放上一張小合照證明我也有登頂唷


最左邊就是領隊陳隊長 是飛官退伍的 為人很風趣熱忱  腳程非常厲害呢



天氣好時山頂視野極佳 南台灣海天一線的景色盡收眼底


今天雖然風很大 天空有些霧濛濛的 一邊是山一邊是海 風景相當漂亮




13:53離開三角點 14:43回到鞍部 循傳統登山路線前往龍峰寺



受颱風水災沖刷崩坍的山坡 可見大自然的破壞力量




15:37  抵達步道起點 這裡有大片空地可以停車



循產業道路繼續前行 前方路旁有指標 右邊有條小徑往龍峰寺(要仔細看不然會錯過喔) 


16:05 終於到達龍峰寺(高度237公尺) 



很高興今天大家都順利安全的走完全程


而小英也又為自己的記錄寫上了一頁


雖然我沒有勇氣挑戰百岳 但爬小百岳過過癮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繼續努力加油~


B隊是出了名的採購團 來到這裡當然是不忘要好好的採買一番


今天的目標就是喝牛奶長大的超甜黑珍珠蓮霧 這裡雖然是產地 但價錢可也不便宜呢



今天的行程雖疲累 但大家心裡卻有著無限的滿足與成就感~


吃完美味可口的晚餐 大家帶著愉悅的心情 準備回溫暖甜蜜的家囉~




鄭領隊都會送新進的隊員一對快速鞋扣  今天又送了一個實用且造型可愛的溫度計


這些都是隊友免費提供的 謝謝唷~ 可愛的隊友我們下次行程再見~



今天共走了5個小時(不含午餐休息) 圓滿順利成功~


竹坑登山口: 台26線楓港往恆春方向4.5K大陸羊肉舖 385號橋前左轉進入


紫竹龍峰寺登山口:台26線楓港往恆春方向1.5K左有圓東庵牌坊進入為傳統路線入口


2009.1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