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我尾山今天終於成行了~


登屋我尾有2個登山口:一是麗陽線 二是大雪山線


上網查詢得知從麗陽線起登登山口位於一墓園後方 如要走麗陽線 勢必要經過墓園


而5月底好像有一登山社就是由此處起登 有山友不小心踩踏到墓碑而不自知


因而衍生出一段不可思議之靈異事件


拔拔及友人一致認為要走麗陽線高度落差約1000公尺 要走7-8小時如此才有挑戰性


但我一想到墓園  靈異事件我就心驚驚~


他們都說我想太多了  沒事的 但~~我還是怕ㄚ


拗不過他們最後還是很勉強同意走麗陽線


最近幾個星期常有午後雷雨因而一再改期 7/4傍晚台中又下了一陣大雨 那明天要出發ㄇ


把拔後來改變想法 既然是午後雷陣雨那何不改從大雪山線走來回只要3小時


早一點出發 中午前即可返回就不會碰上午後雷陣雨 如果天氣許可還可走一趟橫嶺山



屋我尾登山口就在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牌樓後方 約大雪山林道31.2K處



 這裡海拔夠高氣溫非常涼爽舒適  一開始走都是下坡感非常輕鬆








昨天的一場大雨 使整個步道走起來濕濕滑滑 


尤其這裡地面佈滿樹根 下了雨之後地面更滑了 行走時要特別小心



這裡的樹長的很奇特看似很正常 但一個不小心就會撞到頭


登屋我尾我整整撞到3次 滑倒1次可見得雨後爬山一定要格外小心


要不就會像我一樣撞了滿頭包



 




由於這裡均沒有立木樁也不曉得距離  覺得有一半路以上都是下坡


最後一小段上坡之後不知不覺就登頂了 花了1小時30分


主峰腹地不大 有一No.6584三等三角點 海拔標高1796公尺


山上原本無展望 但有2棵樹被砍了 因此可看到大甲溪 東卯山





主峰上遠眺東卯山 山上2片雷達反射板清晰可見



回程花了1小時20分 共花了2小時50分和登山口旁牌子寫的時間3小時差不多來回約5公里


用完午餐後決定走趟橫嶺山  步道起點在隧道口前 今天車子特別多繞了好幾次才找到車位


特別提醒: 隧道口前後劃紅線區千萬不可停車否則會吃紅單的ㄛ~



一進入步道發現路很平 而且有很多小朋友也來走 心想那橫嶺山應是親子路線囉


 




這裡是步道0.9K處 直走可經木馬古道到大雪山社區(6.5K處)



時間關係我們往左走橫嶺山主峰1.5K  挑戰才剛要開始ㄋ


一路都是爬坡到主峰是有點吃力 但還好只有1.5公里 




這棵樹的生命力超堅強的 彎成這樣還能存活 下來



橫嶺山主峰標高2024公尺 有一No.6581三等三角點 四周都是樹木無展望




登山其實是一件不講求速度的運動 對所有想爬的人來說最重要的是要有顆熱情的心


不論經驗和年齡只要願意付出時間 登山既健身又經濟 一定能讓你滿載而歸~



橫嶺山來回共約4.8公里 上坡55分 下坡60分 共花了1小時55分鐘


98.0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