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聯合報ㄉ頭條:大烏龍 運鈔車掉鈔 百人搶報案


看到這則新聞感覺很不可思議


錢竟然會從行駛中的運鈔車掉落出來而且數目竟達3大袋755


更令人驚訝ㄉ是


這起大烏龍發生後竟又有上百民眾打電話湧入信義分駐所


紛指自己就是報案人 希望分得民法規定ㄉ十分之三 226萬ㄉ獎金


拾金不昧ㄉ義行與貪污婪人性在短短幾小時內並存 讓人大開眼界


 


相信大多數人在看這則新聞ㄉ同時一定會跟我有相同ㄉ反應


撿到錢就送警察局很簡單ㄚ 那反問 如果是這錢數目不是很多


而撿錢當時又沒人看到ㄉ話 大家又會如何處理ㄋ


好巧 幾天前清晨載女兒上學搭校車的途中 就真的讓我撿到一筆錢


向來沒什麼偏財運ㄉ我 只有掉錢ㄉ份從來也不曾撿到過什麼東西


那錢就掉在馬路中央 厚厚一疊 也沒人發現


但眼前ㄉ這些錢 我撿?還是不撿?


但我還是下車把錢撿起來 稍微看ㄌ一下四周也沒發現有人尋找


因等會還要載大女兒搭車 所以不能在現場久留就先把錢帶回家


回到家告訴正在吃早餐ㄉ拔拔及女兒說我撿到錢


女兒馬上說麻麻:錢有沒有送到警察局


老師說過做人要誠實 不是我們的東西不能佔為己有更何況是錢


麻麻呀~做人一定不能貪心喔 況且丟錢ㄉ人心理也一定很著急ㄋ 


~真是懂事ㄉ女兒 學校老師也教ㄉ真好


送大女兒搭校車後直接把錢送到派出所招領 心裡終於鬆了一口氣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撿到這麼多錢ㄝ





10/10星期六晚上社區舉辦2009歡樂中秋迎國慶祈福聯歡晚會


里長很用心準備ㄌ精彩節目和3000株苗木 1200隻烤雞翅


文旦 爆米花等 免費和里民分享同樂 當然最快樂的就是摸彩活動


禮品雖然有很多 但大家最期待ㄉ還是前三獎


此時是人人有希望但個個沒把握


眼看朋友手上6張摸彩券已對中3份禮品 我手上有7張卻毫無動靜  


時間已經很晚了活動就將快結束 失望之餘正準備回家~


此時台上正宣佈最後頭獎號碼01500 朋友突然喊小英你中頭獎了


真的ㄇ真的ㄇ 那怎麼辦~怎麼辦啦~ 我問朋友接下來我該怎麼辦?


朋友說趕快上台領獎呀 ~ 對ㄚ~ 趕快上台去領獎


接下來我腦筋一片空白 怎麼上台怎麼下台都不知道ㄋ


現在想想 自己都覺得好笑


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參加摸彩摸中頭獎(7公斤洗衣機1)


真是太高興了



我相天公疼憨人 不要有貪念 好運就會降臨唷~


2009.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