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冬天寒流一波波報到 如此寒冷的天氣就會讓人想泡在溫暖的溫泉裡


苗栗泰安鄉不但有歷史悠久的泰安溫泉 還有三座名氣響亮的中級山-虎山鳥嘴山橫龍山


想說爬完山後可泡泡溫泉消除一身疲累後再逛洗水坑豆腐街品嚐麻辣豆腐


這麼棒的行程小英當然要馬上行動囉~


我們車子停泰安溫泉停車場 右上走水泥路往警光山莊方向5分鐘即可到達登山口



鳥嘴山朋友來過據他們說這山輕鬆好走要我帶著踏青健行的心情前往即可


傻呼呼的我信以為真耶 還真的想把列為中級山的鳥嘴山當郊山古道走 結果....


上島山又名鳥嘴山 其山頭圓凸似鳥嘴喙物而得名 在水雲三星排行老二


高度1437公尺 落差約800公尺 步道單程3.3公里 隔著汶水溪和虎山遙遙相望



要來鳥嘴山時朋友提醒要注意毒蛇 因為他們上次來的時後就遇到超毒的龜殼花


雖然知道牠們可能已經冬眠不會出來嚇人但我還是怕阿


一路上又遇不到半個人四周靜悄悄只聽到天上的烏鴉ㄚ~ㄚ~的叫聲


害我一路走來膽顫心驚 心裡不免又要抱怨拔拔 幹麻每次都要來這種人煙稀少恐怖的地方



虎山我去年初來過 滿山的蒼蠅至今還令我印象深刻


很怕鳥嘴山也跟虎山一樣有趕不完的蒼蠅 但還好沒有




到鳥嘴山要經過一大片的竹林 竹子長的又粗又高 竹林隨風嘎嘎作響 喔~嚇人指數百分百


原本是人走的木棧道有些都已被竹林佔據 還須從旁邊繞道而行呢~









過竹林後四周的景色又變的不一樣 步道旁有著大片的姑婆芋


而且步道維護的還不錯有些較危險的路段旁邊還設有護欄和護網保護安全無虞



整條步道由最低的竹林 闊葉林到針葉林 山雖不高但林相卻相當豐富








從這裡登上三角點只剩下短短的0.3k了 而這段也是鳥嘴山全程最陡峭的一段


想到只要堅持到最後走完這0.3k 就有香噴噴熱呼呼的午餐可吃 腳步就不覺得輕盈起來



 


三角點前的空地


 


上島山 H1437M 三等三角點編號:6635  山頂展望很好可遠眺虎山和汶水溪谷



今天的鳥嘴山山頂還是只有我們兩人上次到虎山也是


但吃完午餐後陸陸續續上來了約10位山友 山頂上一下子變的好熱鬧 說笑聲不斷....




回程洗水坑吃豆腐也是今天重要的行程之一唷~


慶祝2011年的第一座中級山當然要好好的犒賞自己一下所以我們要到豆腐街吃臭豆腐


上次去的那家黑皮臭豆腐不是很合我的口味所以今天換了一家號稱28年的豆腐老店


麻辣鴨血臭豆腐鍋70元 控桂竹筍60元 價錢還合理 味道也不錯可以試試 ~




今天上山時間2小時35分 下山1小時50分 共走4小時25分鐘

2011.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