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令我深刻感覺只要走過一次的山頭現在除了合歡山西峰  今天再加上一筆~ 松蘿湖 ~


原本以為簡單輕鬆好走的松蘿湖 等自己實際行走一趟後才知道真的是不輕鬆~



清明節過後就開始注意關心這一週的天氣


由網路氣象得知4/9.10宜蘭是多雲短暫雨的天氣 精挑的日期如遇下雨行程勢必又要取消


趕緊跟女兒借來晴天娃娃吊掛在窗前祈禱 不敢妄想當日會是晴空 只求無雨就滿足了


嗯 有我的唸力和晴天娃娃的加持 最終還是給我盼得了一個好天氣呦



9日清晨3點領隊沿路接完隊友後3:40從彰化出發


一上車領隊要我們只負責睡覺補眠就好 這累人辛苦的開車工作就交給他


因早起加上吃暈車藥的關係一上車我就睡著了 咻~很快的4個小時後我們就來到登山口



停車場沒別的車輛我們是第一到達的  下車整裝 7:40登山口出發~


考量領隊強哥辛苦開車又要陪我們走松蘿湖太累了 建議他不用陪 松蘿湖我們七人自己搞定



這條路線是繼錐麓古道後小英七人小組再一次的精心策劃的活動 之前遇雨已經取消過一次


這次我們挑了個連假過後  雪隧也比較不會塞車  以下是我們二天一夜的行程表:


4/9 松蘿湖~山舍晚餐~鳩之澤洗溫泉~太平山翠峰湖搭帳蓬露營


4/10 望洋山看日出~環湖步道~太平山莊~松蘿國家步道~晚餐回家


出發前強哥特別叮嚀 泥濘的步道容易滑倒 行走時切記要謹慎小心


如遇爛泥土或積水千萬不要閃 勇敢用力給它踩下去就對了



還好領隊事先有交待到松蘿湖一定要穿雨鞋 要不然一定會很慘....



記得小時後最愛下雨天了...


只要下雨我就能穿著雨鞋拿著雨傘故意找有積水的小窟窿踩很好玩的


現在年紀大了穿雨鞋的機會少之又少了 就算有機會穿雨鞋也不見得有爛泥可踩   有點離題了


瞧~雲霧瀰漫 四周景緻充滿唯美浪漫~



如此美景怎能白白浪費 當然是要停下來好好感受一番


品嚐巫大哥為我們準備的水果 一斤要價120元的蓮霧 此刻在我們心中可是無價的喔




雙腳穿著雨鞋踩在軟軟的泥巴上 剛開始還覺得刺激好玩


但怎麼這種爛泥路沒完沒了只記得走了好久直到水源處才告終結



原本以為遠離爛泥路後就可一路順暢無阻 沒想到真正苦難才要開始ㄋ



過了水源處後坡度變大開始有爬山的感覺了



樹上有路標3.0K 千萬不要給它騙了


實際上的里程要再乘以2 所以說我們已經走6公里了 








到了大石壁分成2條岔路 右邊是高繞現較少人走 選擇左邊的路會比較好走 



5.0K過後就會看到往拳頭母山的路標 松蘿湖往前直走再一小段下坡路就到了



由於此地常年低溫兩旁樹上掛滿了地衣松蘿 宛如綠色的披風 一人獨走很恐怖嚇人



 曾在很多到過松蘿湖的blog看過這張照片 超詭異的  妳們說它像不像一隻大蜘蛛



辛苦整整4個小時 我心中期待已久的夢幻十七歲少女湖~松蘿湖終於呈現在我的眼前




湖底滿怖多種水生植物 踩起來非常柔軟舒適



松蘿湖面積約5.3公頃 當雨水彙集時 原本小巧的水塘迅速地漲滿成寬廣的湖泊


待雨勢一停湖水即由北側凹口奔瀉出南勢溪又回復成如S型的曲帶小池


是台灣高山湖泊中水位變化最大的一座湖泊  登山客大多只能看到類似小水溝的水池





松蘿湖海拔約1300公尺 位於宜蘭縣南勢溪的上游


平常湖面總有一層薄紗般的雲霧籠罩著


就像是一位害羞的少女 如夢似幻 始終無法讓人看清全貌


因此許多人均稱之為"夢幻湖" 或 "十七歲之湖"



莫約10分鐘後在我們後面來了一隊15人的團體


環湖不到一半此時突然雲霧飄來 整個湖面被山嵐雲霧籠罩使松蘿湖更加嫵媚動人


大夥笑稱一下子來了那麼多人夢幻少女生氣了 但我則認為她是害羞不好意思見人啦~



今天我們非常的幸運 因松蘿湖的2種面貌都讓我們給看到


小英要很用心的看清楚 把她的容貌深刻的記在腦海裡 因為我不想再來第二次了


因想一窺這夢幻17歲少女湖的容貌 需長途跋涉來回7~8個小時 真的是有夠累人的啦~




回程我都不敢休息 我的腳程不快但我的耐力夠 所以每次我都是殿後


等回到停車場才知隊友早在40分鐘前就已經到達登山口 真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晚上我們就在玉蘭村的山舍餐廳慶功


不知是因為消太多的體力 肚子又餓 感覺每道菜都好吃 我一口氣就吃了2大碗的紫米飯




吃飽了 準備到鳩之澤泡湯~


到鳩之澤已經快7點了 才知他們只營業到晚上7點 員工都要下班了 明天請早


無奈溫泉只能留到明天在來泡囉~


2011.04.09


行程記錄:


步道單程約10K 去程3小時45分  回程3小時35分  共走7小時20分鐘


7:42  登山口出發


9:00  水源處


9:50  3.5k(正確是7k處)


11:04  5.0k(正確是10k處)


11:16  往拳頭母山岔路口


11:27  抵達松蘿湖


12:50  離開松蘿湖


16:25  回登山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