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份會裡的行程都遇雨而取消了


還好這個星期 天氣終於放晴 不然小英期待已久的霞喀囉古道縱走又得泡湯了


在走古道前領隊先安排了一條較輕鬆的路線~榛山步道~讓大家暖身好為明天的縱走做準備



榛山位於觀霧山莊的西南方


從山莊沿著大鹿林道西線步行約2公里至登山口


今天我們不上榛山只繞步道o型 榛山步道全長約4k 若以小英的腳程走完一圈約2個小時



行前陳領隊說: 榛山步道沿途景色優美輕鬆好走


景色優美這我當然相信啦 但是要說輕鬆好走 嗯..就有點令人懷疑



步道入口處


我們預計先走完榛山步道回程再從這裡下賞鳥步道 觀瀑步道後回停車場



經一崩塌路段此處種植了密密麻麻的楓樹


期待~在若干年後這些楓樹長大了 這裡將又是一處賞楓景點唷~




觀霧是雪霸公園的一個遊憩區


其中包括四大步道~雲霧步道~檜山巨木步道~觀瀑步道及榛山步道


四大步道小英走過其中兩條就剩雲霧和榛山步道還沒走今天剛好有此機會好高興




步道叉路左右邊均可通往榛山觀景台 今天我們選擇右上左下



不見老公同行 隊友紛紛詢問..



因為老公今天另有行程故放小英鴿子...


雖然今天有很多好友作伴一點都不用擔心害怕


但是曾經說好2人要一起完成霞喀囉古道縱走的 臨時卻黃牛說不來 小英心裡很不高興..



連生2天的悶氣後氣消了也接受事實


想想~~沒有老公在後頭催促趕人我不是更輕鬆愜意嗎?心念一轉也就釋懷了



姐姐妹妹們的老公也都沒來 嘿~可我們的心情一點都不受影響喔



接下來連續的爬坡再爬坡累的大家頭都抬不起來 想笑也笑不出來..



其實今天的行程應算輕鬆


因為明天的古道縱走前後加起來大約有25k 真正的挑戰還在後頭呢~



榛山觀景台360度展望 可觀聖稜線及觀霧遊樂區全景


原本還期待可以遠觀我心目中嚮往已久的大霸尖山 可惜山頂一片霧茫茫群山美景皆不得見..



山頂霧茫茫一片沒什麼吸引力 大家選擇下山吃午餐



天啊~步道沿途都是杜鵑樹耶


杜鵑樹林很高大壯觀 4 ~5月分來杜鵑花開滿林道一定美極了


但我根本就不會想要再來了因為到觀霧要坐好久的車對會暈車的我根本就是一件痛苦的事..



大家都覺得下山的路比爬坡累 後半段多數都是這種石階梯走起來很傷膝蓋的



水泥石階梯結束有木椅供休息



我們就在這裡休息午餐


今天我準備了麵包但是看大家都吃香噴噴熱呼呼的泡麵我也好想吃


背包裡的泡麵是我明天的午餐...但是我現在真的好想把它吃掉 不管了先吃再說



跟龍鳳登山隊的會長及嚮導合照



對面雲霧裊繞的山頭就是榛山 剛剛我們就是從那裡下來的



回程順走了賞鳥步道


此處右下往觀瀑步道左上往觀霧山莊


有部分隊友走觀瀑步道看瀑布去 我則是選擇定點休息在此處等她們



林間散佈著一股清香味有點像香茅的味道聞起來很舒服



很好奇司機大哥和這位原住民大哥手中的綠色小種子是什麼東西


上前一探究竟 喔原來這就是山胡椒  原住民叫它馬告 可以用來煮雞湯 蒸魚...



馬告的味道有點像香茅很清香 煮雞湯一定很美味


小英帶了一小枝馬告回家準備煮雞湯 今天已星期四  雞呢?還在菜市場 馬告也還躺在冰箱~



今天晚上住清泉石頭城民宿 泡腳 洗溫泉任君選擇...

2012.05.26


榛山步道登山口75分→ 山頂瞭望台150(O型再經賞鳥步道)觀霧山莊


共走3小時4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