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霞喀囉古道縱走今天終於要來完成了...


為了它 小英前後來了二次 雖然今天是第三次來但心情依然興奮雀躍


~霞喀囉古道~擁有它獨特迷人的魅力 就是能吸引大家不厭其煩一而再的前來探訪



昨晚的一陣雷雨差點打碎我追尋探訪古道的美夢


還好 天亮了雨也停了 不管夜裡雨下的有多大根本就影響不了大家今天探訪古道的心情



吃完早餐 集合 六點上車出發囉~



今天彰美來了二部中巴47人 半數都跟小英一樣是第三次來  都對此縱走行程充滿期待



從下車點走了30分鐘抵達石鹿登山口



霞喀羅古道從清泉石鹿(西段)到養老部落(東段)全長約23公里


西段為柳杉林 東段為楓香樹與桂竹林 中段則有天然林景致以斗殼科和台灣胡桃樹為主


今天我們預計從清泉石鹿登山口進 秀巒養老登山口出 下午三點半集合四點準時開車



霞喀羅古道以深秋賞楓著名


彰美為什麼會選在不是賞楓季節造訪?


因古道縱走全程22k估計路程約8-9小時方能完成


秋冬的楓紅固然美麗但夜長晝短萬一中途有所延誤可能就得摸黑下山 所以選在夏日行走



況且秋天的楓情及春天的櫻花我們也都感受 它的美已深植心中..


今天我們就用不一樣的心情來認識這邊擁有豐富歷史及人文內涵的古道 要用"心"走過它



怎麼隊友的雙腳好像有裝彈簧 咚~咚~咚~一下子就通通不見了就剩下我們幾人..



橫倒的巨木 很有印象的場景 ..


因上次有很多隊友走到這裡就放棄了 我是選擇把背包留在此處輕裝走到6k處後折返



清泉段最累的應該就是1~2.5k處通過後就一路輕鬆好走






崩塌處 樹木倒臥步道上


香蘭不小心被樹枝拌倒差點跌落山谷嚇出大家一身冷汗...


安全通過




這是什麼吊橋我忘記了(走霞喀囉要經好幾處吊橋)反正就是吊橋啦~





沿途都是這種迷人的景色 但若配上滿地落葉古道就顯得有點滄桑


終於可以休息吃午餐了


小英今天午餐還是吃泡麵 好高興唷~


老公很不喜歡我吃泡麵 每次想吃都得偷吃 今天可以正大光明的吃好過癮


走了好幾個小時肚子早就餓扁了此刻來上一碗熱呼呼香噴噴的泡麵 喔~真是人間美味


午餐休息處大約在11.5k處也就是白石駐在所遺址附近 等會吃飽了再來逛逛~


這裡是白石駐在所遺址已翻修整理過 很新也很乾淨


有些團體若選擇二天一夜的行程大都會安排在此紮營過夜 整個環境感給人的感覺還不錯



過竹林



90度垂直的岩壁




整條古道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就屬這裡


看似簡單不起眼的圓木階梯走起來不但嚇人更累人


大家若有機會自己來體驗一下就知道小英真的沒有騙人..



步道有除了很多姑婆芋還有更多的咬人貓 行走時要小心不然被咬上一口可是要痛很久的




翠綠的楓樹林清晰亮麗也很美呀 到底是誰規定賞楓就一定要秋天?



過高繞處後拍完這張照片我的小傻就罷工了


小傻花了15900買的前後用5次就壞掉 害的我後面的行程都無法記錄真的氣死人了



上網下載朋友拍的養老段登山口合照 證明今天我真的有走完全程


此縱走小英花了8小時完成 過程很辛苦也很有成就感 忍不住要豎起大拇指為自己按一個讚~




2012.05.27

行程記錄:


下車點30分→石鹿登山口84分→霞喀羅大山登山口76分→楢山駐在所


100分→白石駐在所117分→馬鞍駐在所76分→養老登山口


全程約24K 共走8小時3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