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光明媚的日月潭對多數的人來說可能是小時後的回憶 是個老掉牙的景點


不同時間造訪日月潭總能發現它不同的美 山光水色也隨著氣候 時間不同而千變萬化


最近更因纜車開始營運 讓現在遊日月潭有更多的選擇


藉著搭纜車 遊船 自行車等不同的交通工具帶來不同視野 領略日月潭之美



今天專程來到日月潭可不是為了搭纜車 遊船而來的喔


我是為了名氣響亮的日月潭四兄妹之老大-水社大山而來的


之前就聽過很多登山前輩的告誡 形容水社大山有多硬 是一座不好親近的中級山


但我心目中困難度最高的八仙山都挑戰過了 水社大山應該也難不倒我吧


所以囉 小英今天就要來給它挑戰一下 試試到底是八仙山難 還是水社大山難~



為了必免摸黑下山 我們5:50從彰化市出發 到達伊達邵部落大約7點


登水社大山有3條路線 1.九族文化村線 2. 青年活動中心線 3.德化社線


我們選擇德化社線從伊達邵牌樓左後方伊達邵部落進入登山口



7:05 登山步道口起登



水社大山位於日月潭東方是日月潭畔第一高峰


步道全長5.48K  高度落差1289公尺 來回時間約需8小時




要爬水社大山首先必需先經過1853階約1.6K的健康步道考驗


步道兩旁有樹蔭遮涼 讓大家不用受日曬之苦


但是今天的天氣出奇的好 山上很悶又很熱 蚊子也超多 且多到令人快抓狂


只要一停下步伐 可惡的蚊子就通通圍攻過來 一不注意就讓牠們個個鮮血吸到飽


所以ㄚ 如果有山友最近想挑戰水社大山 切記要帶防蚊液





德化線和活動中心線在步道0.5K處會合




有人想知道小英走完1853階的階梯需要多少時間嗎? 我可是足足花了一個小時


光走完這階梯大家已經氣喘噓噓 汗流夾背了


但聽說這1853的階梯只是登水社前的小小的開胃菜 後面還更艱難的考驗 繼續加油~


1.6K 伴山亭 水社大山登山口





1.6K 處過後會經過一大片竹林 規劃的很好不怕會迷失方向


一路都是陡上 爬坡再爬坡 看照片上步道好似平穩好走 但事實確不是如此



2.75K 景觀平台眺望日月潭




4.2K  避雨亭







這附近有一大片的高山杜鵑  開花季節來一定非常漂亮



4.7K 景觀平台 雲霧籠罩沒有視野



步道兩旁儘是高大的蕨類植物 最好穿著長袖避免手被割傷





此時雲霧突然散去 美麗的日月潭全景盡收眼底  回程時這裡又是白茫茫一片




10:52 好不容易來到5.0K的景觀平台 心想只剩下0.48K就可登頂了好高興



上山我們是一路爬坡 陡~ 陡~ 陡~


下山我們的雙腳也是一路 抖~抖~抖~



看到中級山的標誌-箭竹林 山頂就快到了



11:25終於登頂  最後這0.48K 我走了好久好久~


水社大山 H2059M  No.1134 二等三角點



今天的水社大山登頂時只有我們3人 冷清的氣氛跟山下車水馬龍熱鬧景象成強烈對比


小英今天又一中級山入袋 真的是相當高興呢  過程雖然辛苦卻頗有成就感


一趟水社走下來 我個人覺得水社大山的難度還不及八仙山


猶記得爬完八仙山回來我的雙腿整整酸痛了3天 而水社大山我只酸了一天就恢復正常


水社大山是一座值得挑戰的中級山 但是...


我以後可能不考慮再來了 因為真的好累~~


今天上山4小時10分 下山3小時20分 來回共7小時30分鐘

2010.0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