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小英登山健行除了興趣 交朋友外 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鍛鍊體能讓自己更建康 開朗...


從來 從來~ 都不曾妄想過 有一天我也能夠和大家一樣攀爬百岳


就從2011年起 小英要挑戰自己 也開始要挑戰百岳了~


郡大山 在百岳中難度較低且可單攻 拿來當開路先鋒 應最適合不過



清晨04:40在快官交流道接完隊友後就往南投水裡出發了


06:07 到達郡大林道管制站 


繳交入山證明檔案後警察先生將郡大林道鐵門打開 車入林道直驅郡大山32k登山口...


林道前15K雖為水泥路 但路面上怖滿許多坍塌的碎石頭 依然難行


15K~23K是整條林道中路面最顛簸 車子搖晃最厲害的路段


我坐在車內有點害怕 原本吃了暈車藥都能安穩睡覺補眠的 今天竟然都睡不著



7:30 抵林務局望鄉工作站


到這裡要停車登記 順便休息一下上洗手間



望鄉工作站的地標 "神木"



這裡有滿地遍野的毛地黃非常漂亮


但可別被它美麗的外表給欺騙了 它可是有毒的喔



望鄉工作站出發至32K工寮登山口路況也不好 車子也是一路顛簸搖晃


難怪網路有很多山友形容這32K林道是坐車要比爬山累 親自體驗過後 真的是....


路途顛簸的32K林道強哥足足開了2個小時 終於在8:25到達登山口 8:35登山口出發了~ 



登山口開始到望鄉山是一路陡升而上 很累很喘


郡大山~ 一開始你就想給我先來個下馬威?  但小英我才沒在怕呢~



沿途我們幾乎都是行走在箭竹林隧道


現值竹筍盛產季節 步道旁一支支冒出頭的小箭筍看起來非常可口ㄋ


大夥起鬨說 要採收一些等會兒山上加菜 大家嘴裡說好 卻沒人敢實際行動




望鄉山氣象局雨量觀測站 H3007M 有一森林三角點



今早天氣很好可以看見玉山主峰~


玉山也是小英嚮往的目標之一  在不久的將來我也會站在對面的那個山頭




常常我都希望每次爬山都可以慢慢走 沿途慢慢的拍照 所以只要時間允許我一定不匆忙趕路



一波波的高矮箭竹林輪番上陣的伺候著我們 剛開始還覺新鮮有趣 但久了就有點煩




走過一個山頭又有下一個山頭等著我們


此時腦海浮現合歡山西峰七上八下的恐怖景象  喔 天呀 郡大山不會是合歡西峰的翻版吧





看著前方漫漫長路只能一步步的往前....





也搞不清楚我們到底過了幾個山頭  


在此地遇到一隊將要下山的山友 他們不忘要幫我加油打氣說:只要越過前方這個山頭就到了


加油~再加油~




橫跨過這棵枯樹頭 郡大山三角點就到了 用力的給它跨過去吧 加油~



歷經了3.5個小時後 我終於終於給它爬上來了


喔~爬山最大的成就快感 莫過於在登頂的那一刻 只要能夠堅持最後剛剛的辛苦也都是甜的



郡大山 H3265M 二等三角點No.1694 台灣百岳排名61(舊序排名54 H3292M)



一行七人 充分的享受在這標高3265M的高山美麗景致


吃午餐 喝咖啡 聊是非 真是人生最大享受 這種感覺是有錢也買不到的呦~



人家是上山一條龍下山一條蟲 但是小英我偏偏與人相反


我下山可勇猛勒 下到登山口只花了2.5個小時 厲害吧~





剛剛看了新聞得知有一登山客在三叉山疑似高山症發作 海鷗救援送醫已無大礙


小英深知每次的登山過程都潛藏有某種程度的風險....一定要結伴同行


我們不能低估大自然的潛在危險  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快樂出門 平安回家為最終目的~



今天郡大山得以順利登頂 我要感謝我的隊友一路扶持互相照顧


也感謝強哥一路辛苦開車還要在山下苦等我們6小時之久 今天郡大山之行順利圓滿成功~


小英的下一座百岳 ~玉山前峰~

2011.05.29


行程記錄:


32K登山口35分→望鄉山170分→郡大山


130分→望鄉山-20分→登山口


今天共走355分鐘約6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