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後 秋意漸濃 少了盛夏炎熱的暑氣  多了外出踏青旅遊的好心情


2009草嶺古道芒花季在10/31~11/30盛大的揭開序幕


每年此時往往已芒花夾道 白色花絮隨風飛舞 別有一番韻致 是不能錯過的旅遊景點


為期一個月的時間  大家趕緊結伴一起到草領走古道賞芒花去唷~



今天拔拔不用辛苦開車 也不用花腦筋看地圖找路 更不用怕假日無停車位


因為我們是跟和美登山隊來的 這些惱人的問題就丟給領隊和司機大哥囉~


我們就負責好好的玩 高興的玩就夠了喔


但今天天公不作美竟下起雨來  唉~ 好心情都被破壞了捏~ 真是令人討厭的天氣ㄚ~


但想想~ 遠從彰化坐了4小時的車到這裡 單只為了一點小雨而破壞了遊興那多划不來


所以自己稍微調適一下心態 轉換個心情


當下就決定今天要跟拔拔來個雨中散步 重溫年輕時的美好時光


想像手牽手走在山朦朧 細雨紛飛的古道上 倒也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


10:10在貢寮遠望坑路口處 下車整裝 雨勢說大不大 說小也不小~ 雨衣是一定要穿的啦




今天隊伍有分2條路線:


A隊 挑戰路線:從遠望坑親水公園走到啞口右切經桃源谷步道至大溪 約7小時


B隊 逍遙路線: 從遠望坑親水公園走到大里天公廟  約3.5小時



連下了2-3天的大雨 步道旁小溪的溪水豐沛湍急 如果在夏天來這邊戲水 一定清涼消暑



我是第一次穿雨衣 拿雨傘在雨中健行


喝水 拍照都變的非常不方便 很怕我的傻瓜淋到雨而報銷


所以很多照片都是隨便拍拍 對今天的照片自己都覺得很不滿意





雄鎮蠻煙


摩碣位於古道半山腰 海拔約240公尺處


相傳清同治六年(西元1867年)劉明燈北巡噶瑪蘭 行至此處大霧彌漫方向難辨


並聽說當地常起蠻煙瘴霧危害過往商旅 故就地題下" 雄鎮蠻煙" 鎮壓山魔










結果無情的風雨打碎了我的美夢 漂亮的芒草花變成這副面貌


但最氣人的卻是我們家那個白目拔拔 竟自一人走在前面 都不等我


害我趕路趕的氣喘噓噓 延途的風景都無法好好欣賞


好不容易趕上了 卻又嫌我走的太慢  啊不是說好要手牽手慢慢欣賞風景的嗎?




虎字碑


矗立在海拔約330公尺 接近嶺頂隘口處


相傳也是劉明燈路經該處被風暴所阻 因而以芒花為筆 就地揮毫題下"虎"字勒碑鎮風



陳領隊在啞口附近見風大雨大  為了隊員們的安全


當下決定不走桃源谷步道了 全部隊員直接下到大里天公廟午餐休息



含淚的茫花



芒花季主辦單位在途中供應熱薑湯給遊客們驅寒 非常的貼心~





風雨中遠眺太平洋 白芒茫一片( 霧薩薩)




大里天公廟更貼心了 提供熱騰騰的平安麵和素食平安粥給遊客享用


遊客們身上的雨衣都還來不及脫下 就趕緊盛上一碗熱食


喔~ 真是太美味了~ 冰冷的麵包只好再帶回家囉 


在用餐同時遇見一群來自台中市頭嵙山登山隊的山友


原本預計要走桃源谷步道 後來也因安全問題改變路線 大家有緣一同在此用餐




吃完午餐休息到2點 因時間還早大家建議去魚港 採買魚貨


這裡是宜蘭頭城大溪魚港 很熱鬧的~


來到這裡怎能空手而回呢? 


隊友們個個不忘拼經濟消費  人人是手上一包 臉上盡是充滿滿足的笑容


 




我也有消費喔~ 炸蝦 炸小螃蟹 很酥很香也很好吃  這麼大一份只要100元很便宜吧~




領隊說來到這一定要吃有名的福隆鐵路便當 所以事先幫大家預訂了好吃的便當


來到這裡不吃個古早味的鐵路便當 感覺有點美中不足


這就是著名的福隆鐵路便當 菜色粉不錯唷~


今天雖無緣看見一大片白茫茫的菅芒花 搖曳在蕭瑟的秋風中


但也正給了我一個下次再來的理由 ~


我明年還要來唷~~



草嶺古道路線圖 (按下圖可放大觀看)






2009.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