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起至5月下旬正值全台桐花季


滿山遍野的油桐花隨風飄落 更能令人真實感受山中細雪紛飛的浪漫意境


苗竹一帶桐花更是開的燦爛美麗 今天和美登山隊也要跟大家來湊熱鬧 來個爬山賞花逍遙遊~


貼心的陳領隊早就幫大家規劃了一條非常適合親子的大眾化路線~三角山縱走員屯山~



5/2早上6:30大家在彰化火車站前集合  費用每人200元整


呵呵~ 今天我們不搭遊覽車也不自己開車是要來搭火車唷~



我們直接買彰化~銅鑼來回票 票價160元 搭乘6:53分區間車至三義站


猶記得小時後老師要帶我們去遠足時 前一天往往都會高興的睡不著覺呢


上了火車自己彷彿又回到兒時歡樂時光 不禁讓我想到了一首童謠


~坐火車過山洞 山洞長又長 妹妹學數數兒 數著數著睡著了~





三義火車站集合拍照~


今天參加人數60人 年紀最大72歲 最小的應該只有8歲左右



7:58 領取回程車票後出發囉~



過地下道往三角山登山口






三角山 H567M  三等三角點 No.157  今天五連峰的最高點



我覺得登山健行是一項健身正當又快樂的休閒活動


所以ㄚ我希望我的好友們也能跟我一樣能常常走到戶外親近大自然


以下幾位美女都是小英每天晚上一起跳排舞的好朋友~


她們每天聽我有講不完的登山趣事 久而久之就被我給催眠同化了要我也要幫她們報名



第一次見到用沙包疊成的階梯 走起來很舒適 



這位ㄚ伯就是今天最年長的 今年72歲


ㄚ伯說:孝順的兒子和媳婦幾天前就告訴他要帶他們兩老到山上賞桐花  三代同堂好幸福~



雪白油桐花辮 點綴青脆山巒 讓群山彌漫著如詩畫般的風景




長坑山 H560M  有一圖根三角補點基石




 


11:15 慈惠堂午餐休息 今天小英一樣只帶簡單的麵包及咖啡


但領隊告知大家慈惠堂因配合桐花季活動 連續4個星期都有供應炒米粉炒麵及竹筍湯


要大家不用客氣入內享用 因召集人把此次活動所剩餘的金額全部都當香油錢捐了



慈惠堂的這些義工媽媽真是好手藝  米粉好吃竹筍湯也很好喝唷~  


小英狠狠的喀了一碗米粉一碗麵一碗湯 真是滿足ㄚ~





12:30 離開慈惠堂往双峰山員屯山方向前進~




看到路中央有顆No.296鑛務課基石 這好像是双峰山北峰 H450M


那双峰山呢?  好像有經過卻沒有注意到啦







步道多元的自然生態豐富等待大家來探索~



員屯山 H339M 三等三角點  No.156



員屯山旁涼亭休息集結後 大家往桐花公園出發~



桐花公園內的客家大院



公園內種植了一大片的玫瑰花 有含苞的 有盛開的美不勝收~


玫瑰是我最喜歡的花 在這裡能欣賞到這麼多美麗的花兒 剛剛爬山的辛勞通通不見了



聽說早上在桐花公園內舉辦了一場浪漫的桐花婚禮 很熱鬧的~


公園內植栽上萬株 一串紅拼出大紅雙喜字 迎接參加婚禮的99對新人及賓客 相當醒目討喜~



離開桐花公園只知道還要走約2公里的大馬路


問了公園內整理環境的ㄚ伯 若是從桐花公園走到桐鑼火車站需要多久的時間?


ㄚ伯說:很快啦 15分鐘就到了 真的嗎? 懷疑唷~


ㄚ伯說:如果不想用走的也可以搭公車 但公車要等到4點多才會有 而現在才3:10分~


好吧! 那就走吧~走了5分很高興剩10分~繼續~15分過後怎還不見火車站呢


繼續.... 走了好久.... 16:00終於看到火車站 可我是整整走了45分耶~


ㄚ伯阿~ 15分和45分是差粉多捏~



回程我們搭4:19分的區間車到台中再轉乘回彰化  結束今天愉快的賞花逍遙遊


今天的行程共走了6小時45分(不含午餐1小時15分)


這條路線很適合桐花盛開的季節前來 我們有點太晚來 桐花都掉的差不多了


明年吧 我肯定再來一次的 美麗的桐花 期待明年再相會囉~




2010.0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