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


明知下雨機率有30%還硬要上山 這次真的嚐到苦頭..



清晨3點從彰化出發


路上沒什麼車很快的一個小時後就到達台21線80.5k


一個星期前網路辦的入山證是20號 因為下雨我們延後一天


所以今天上山需要先到88.5k處的信義分局辦理入山證


等拿到入山證後回到人倫林道17k處的檢查哨已經快6點了


按了對講機請工作站人員下來開門並繳交入山證後車子直開到第一登山口


停車整裝後往前走約20公尺即為從第二登山口 6:20起登~



西巒大山 不久前有朋友剛來過


小英看他們全程只花了9個小時完成 當下的我對自己是很有信心的


儘管網路大家都說西巒大山等於膝軟大山我也不怕 ..大不了他們的9小時我+1應該就ok



所以一開始我是踏著清鬆愉悅的心情出發..



但漸漸的...就感覺到有點力不從心



不是說從登山口到第一瞭望台這段屬"緩坡"而上 是今天最好走的一段?


我想所謂的"緩坡"定義解讀應該因人而有所不同吧 不然我怎麼不覺得這坡緩哪~



但累歸累..還好今天沒下雨


可我好像高興的太早 因雨等會兒就下給妳看..





步道上有好幾處都需要拉繩輔助


沿途多虧有了這些繩索幫助讓自己走的更安穩踏實 感恩唷~




霧茫茫一片



杜鵑林 花都謝了



傳說中的箭竹林登場 也是苦難的開始..



走了好久好久...第一瞭望台怎還沒出現呢



濕答答的箭竹打在身上 臉上衣服已經濕了一半但我還是堅持不穿雨衣 唉..


這樣的示範真的很不好 下次鐵定不再犯同樣的錯



我現在終於明白西巒為何又叫膝軟了


瞧~步道除了有撥不完的箭竹外更有一堆我跨不過的倒木


雙手要撥箭竹 雙腳要跨倒木就這一趟行程下來回家不膝軟才怪呢



不去想慢慢走也會到達目的地..瞭望台


小英共花了2:40分才走到這裡算算時間應勉強算及格


但此時我不知到該哭還是該笑 因為山友說爬西巒真正的難度就從這裡開始 



雨開始下了


慢慢的越下越大  攀爬痛苦指數也越來越高


網路說從這裡到山頂還要3個小時 天阿~我已經走到快崩潰掉淚..


過倒塌亭後我就一張照片都沒拍了 不是下雨的關係 是沒心情也沒體力



不是說不怕嗎? 既然不怕又為何會走到崩潰想哭?


就說嘛..人本來就要謙虛一點才好~


這張照片是回程拍的因為我覺得它很像畢祿山那片岩壁的縮小版



一步一腳印 堅持就會一定會成功   西巒大山就在不遠處



花了6個小時23分終登上西巒大山三角點


登頂的那一刻小英第一次有想哭的衝動 西巒大山得之不易..


三角點還是只有我們2人 又濕又冷又餓的夫妻2人組此時真的是有夠狼狽的啦~


西巒大山 H3081M  山字森林三角點 百岳排名97



三角點附近散落好幾張登山團體的登頂標誌


小英挑了2張拍下來 提醒自己提醒大家 自己帶上來的垃圾請記得要帶下山


我們愛山 敬山 淨山 美麗的山林需要靠大家一起愛護 還給山林一個乾淨的環境吧~



老公堅持要煮熱食吃 不然會沒體力下山 因為今天下山是比上山累阿~



13:40回程



原本預計17:40回到登山口但還是晚了30分直到18:10才回到登山口


小英辛苦奮鬥了11個小時終於終於完成西巒大山艱苦行 我的第15座百岳入袋


瞧瞧我的臭臉妳們就知道我有多累了... 早上小英上山是一條龍下山就成一條蟲嚕~



上山6小時23分 下山4小時33分 全程來回約14K  落差約1560M

2013.04.21

交通資訊:


2180.5k附近左轉進入人倫林道至17K管制站(開放時間06-18時、左邊電桿上有對講機))過柵欄直行後右彎上去→岔路直行(左轉為人倫工作站)岔路取左上遇轉彎處為第一登山口(有空地可紮營、停車)→往前走約10 -20公尺第二登山口起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