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氣象報導得知颱風蘇力在今天上午八點已經轉為中颱

 

並持續往台灣東北部逼近 很可能將成為今年第一個襲台的颱風..

 

我只能說我們真的是太幸運...因這次的奇萊主北行我們原本是預定7/12~14三天

 

為了能和老公的朋友同行我們更改日期提前一個星期就這樣避開了颱風並順利登頂奇萊山~

 

 

7/5 11:10從彰化市出發13:45來到合歡山

 

今天雖然不是假日但正逢暑假上合歡山避暑的人潮也不少呢

 

合歡群峰老公獨漏石門山原本想說若時間天氣允許要先陪老公上石門山

 

但出門前有先看過網路氣象得知今天會有午後雷陣雨為了怕被雨淋只得放棄石門山

 

 

奇萊山登山口來過N次了

 

每次都只能在此拍拍照裝裝樣子窮過癮..

 

小英今天可不同往常 除了拍照還要從這裡出發勇敢的登頂奇萊主北...

 

 

投入入園入山證明14:00登山口出發~

 

 

大家都說奇萊的天氣詭侷多變說翻臉就翻臉...果真如此

 

 

 

剛剛明明就還有大大的太陽 馬上就變天...

 

 

每次來到了合歡山我最有興趣的就是眼前這座黑黝黝的奇萊山 

 

孤陋寡聞的我到今天才知道現它就是奇萊北峰...有雲霧裊繞的奇北是不是更添幾分神秘

 

 

小奇萊有個很凄美動人的愛情故事(網路流傳的)

 

在每年七月...滿山遍野的百合花會同時綻開在小奇萊的山坡

 

不知道是花期已過...怎步道我只瞧見零星幾朵野百合...有點小小失望的說~

 

 

 

3.7k處的黑水塘山屋

 

 

過黑水塘山屋後還有1.1K才到成功山屋

 

此時天空不時傳來轟隆轟隆的打雷聲得加快腳步囉~

 

 

前方白色建築就是成功山屋

 

 

2.5個小時後來到4.8k處的成功山屋

 

進山屋後雨開始下了而且越下越大 好險差點淋到雨.. 晚上夜宿成功2號堡

 

但今天(7/5)上山的山友不多成功山屋還有很多空位 順理成章的晚上我們就睡山屋嚕

 

 

其實睡那裡對我來說都一樣 因為反正都睡不著阿

 

晚上不開火晚餐就吃山下小7買的滷排骨便當 排骨又油又甜..  真的是有夠難吃的

 

 

一夜輾轉難眠終於熬到天亮了

 

簡單整理裝備清晨4:00往奇萊主北出發

 

我們預計先登頂奇萊主峰再上北峰回到成功山屋 果然輕裝上山卡輕鬆~

 

 

陽光灑落一片金黃

 

 

 

大家練就一番好身手 飛岩走壁驚險連連..

 

 

 

6.6k奇萊山屋

 

有山友選擇重裝搭營帳露營真的是很佩服他們的體力..

 

因我們光輕裝就爬的唉唉叫..  重裝露營還是想想看看就好啦~

 

 

一望無際遼闊大草原

 

 

 好美好美...

 

 

原本以為從成功山屋到稜線上這段2k的路程會是今天最硬的一段過了就輕鬆好走

 

 

沒想到更辛苦的還在後頭

 

 

早上出發前有山友問我們行走路線

 

我告訴他我們要先登頂主峰再上北峰

 

他笑笑的說:妳們一定要先走北峰在上主峰先苦後甘會比較輕鬆

 

 

天..天啊~

 

主峰已經這麼驚險刺激了那等會兒的北峰不是更累人嗎?

 

 

還好登頂前巧遇長鬃山羊

 

意外的驚喜稍稍減緩我不安躁動的心

 

牠站在岩壁上根本無視於我們的存在悠閒的吃著青草

 

小英光有這張照片就足以讓大家羨慕好久.. 第一次跟野生動物如此近距離接觸興奮唷~

 

 

我的第18座百岳

 

奇萊主峰  H3560M 三等三角點No.5984  百岳排名20(新序)

 

山頂沒什麼人只有一對夫妻互相寒暄幾句後發現原來我們同住彰化市更是同社區

 

彰化住了幾十年從來只能相遇不相識 一輩子只來一次的奇萊山卻讓我們認識 緣份真奇妙~

 

主山歸來下到稜線找地方午餐休息...

 

休息約30分鐘收拾背包往目標前進

 



遠方尖尖的山頭是我們下一個目標奇萊北峰

 

 

我們前面的山頭下切後接下來就是幾近垂直的攀爬直上 看起來好像不難ㄏㄡ

 

 

但是實際上走起來真的是令人膽戰心驚... 小英現在回想起來還心驚驚

 

 

從這裡開始幾乎都要手腳並用拉繩攀爬

 

老公告誡我不能太過依賴繩索 切記繩子只能當輔助 我把登山杖丟在一旁跟它拼了

 

攀爬過程除了要拉繩更不忘要取景拍照 現在回想起來感覺自己也挺厲害的嘛~

 

 

我的第19座百岳

 

奇萊北峰  H3607M  一等三角點  百岳排名16(新序)

 

曾經認為自己不可能完成的奇萊主北峰 我終於做到了...

 

 

16:00回到成功山屋

 

成功山屋人滿為患看來今天山屋沒我們的份了

 

乖乖的把睡袋大背包移到成功2號堡 可以睡10人的2號堡今天只住我們6人

 

晚上還是老公掌廚 又累又餓的我這一頓飯吃起來特別有感覺 好吃 好好吃...

 

 

 

7/7早上約11點回到登山口

 

三天二夜的奇萊主北行真的是令我印象深刻回味無窮...

 

 

2013.07.05~07

行程記錄:

 

登山口153(4.8K)成功山屋134(1.8K)奇萊山屋

 

122(3.0K)奇萊主峰192(4.6K)奇萊北峰

 

166(2.4K)成功山屋183(4.8K)登山口

 

全程約21.4K,共走15小時5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